大多數的新鮮人對於時尚的職業都很嚮往,
想做時尚這塊的行業,除了對於現今流行的敏銳度,
品牌的掌握度,對一些服裝有基本知識,
最重要的還是看外貌與穿搭技巧。

其實有在追77涵部落格的網友們應該都知道,
77之前是做服飾業的工作,而且當過店長,
在店裡的服裝搭配或是陳列的大小事情,
都是由我負責的,甚至老闆還會問我說,
下次去日本或是韓國帶貨時,該帶什麼款式的單品。

其實我ㄧ開始做服飾店的經驗都沒有,
但是因為喜歡時尚並且研究雜誌的穿搭數多年,
所以初次面試就成功了!
而且還是我喜愛的日本精品服飾店呢~

這行業讓我學到很多關於時尚的新知,
培養審美觀,人與人之間的磨合,
即使不是服裝設計科畢業,
對於一些衣服的質料一摸就知道好壞,穿怎樣才會顯瘦,
這對於以後想開一家店的夢想有幫助。

這篇77就要來分享現今最紅的時下品牌總監,
都在穿什麼,流行什麼,掌握了哪些單品去做時髦又幹練的穿搭,
讓面試的老闆都對你甘拜下風哦!

因為品牌總監是種形象,必須流行又帶點正式,
曾經是店長的我,也面試過人,內在重要外表更是第一印象,
提出三點很適合面試時尚行業的新鮮人參考。

77的三個分析:
1.用正式的黑色去做穿搭調合。
2.用俐落的穿搭展現出時髦風格。
3.頭髮收的乾淨,突顯臉部五官。


以下是我的時尚職人穿搭術,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黑白色是最安全的,正式帶點休閒的時髦,
是今年訴求的混搭風格,
畢竟時尚業不是坐在辦公室的行業,
可能還要面對客戶或是一些時尚人士,
所以穿著可以正式但絕對不要死板。



硬板的西裝外套穿上去,整個人就變得專業了呢!
下面的短褲可以選擇黑色的西裝布料短褲,
看起來更時尚又修飾身材了呢!



今天很流行這種透明的楔型鞋,明明是拖鞋,
卻因為設計看起來非常時尚呢!




哎呀~難得看到七七涵穿這樣吧>///<
有沒有覺得很新鮮呢?




曾經是時尚精品服飾店長的我,就是喜歡這種正式又不失流行休閒的妳。


接下來是第二套:



總監很注重比例穿搭,點點的短版上衣除了今天特別流行之外,
可以把身體變短腳拉長的視覺效果,
你可以搭像桃子那樣的老爺褲,或是跟77一樣的窄管褲,
都能夠在視覺上看起來比例很好。




單品中帶有巧思的設計更棒,讓時尚業者看到會亮眼起來,
例如窄管褲旁帶點透膚色的設計,
讓時尚人士知道你還有在關注今年的流行關鍵字。




如果一件襯衫和一件褲子豈不是太乏味又普通了!
外面可以加一件短版上衣,除了剛說的視覺比例,
也能夠為這套穿搭融入今天流行的元素。




可以再利用腰帶抓出腰身,將頭髮俐落的梳綁,
展現俐落時髦的時尚簡約風。




剛剛說的,如果衣服上帶點巧思的設計會更優質,
讓整體穿搭看起來有質感呢!!


第三套帶點成熟的韻味:




這裝扮帶點女人味的時尚感,
適合應徵職缺時尚服飾業店長或是網拍麻豆,
能夠把眾人覺得很難搭配的花花繃帶裙搭配的那麼時尚,
如果我還在服飾店我必應徵你!



舉手投足散發出自信的光芒,
除了臉蛋和身材,這是對於時尚網拍業者應徵麻豆的一個條件,
在鏡頭面前毫不畏懼的展現出自我,
那你就成功啦!



我之前也有去拍過網拍和報紙流行副刊,
化妝和服裝其實大多數都是自己打理,
幾乎都是不NG的,因為了解自己的身材去做穿搭調整,
連服裝造型師都誇獎呢:D



應徵時尚品牌總監的女朋友也OK拉~喂~

接下來是品牌主理人的裝扮:



其實很多新鮮人都想自己創業,
自己賣衣服賣飾品自己當老闆更是要有樣子,
必須對時尚的敏銳度及知識,和培養出的省美觀及讓人的信服力,
都要有相當的實力在,首先就是外在的裝扮。







我穿了這一整套可以針對許多人的缺點去做掩飾,
屁股大腳不細,就用長裙遮住,
蝴蝶袖我就用丹寧襯衫遮掩,還可以展現帥氣的一面,
桃紅色的高跟鞋使我有氣勢又不失甜美。




頭髮盡量也是綁的乾淨俐落,妝容可以以今年的飛遜為主,
整體感就是要有種專業及氣勢在,且流行度要高,
因為你是要代理員工的品牌主理人阿。




手工捏做的銀色玫瑰很美,對於小細節的飾品也要講究呢。



頭髮也是梳的乾淨又特別,展現出臉龐的立體五官。

正式又不失甜美的時尚品牌公關:




利用雪紡紗襯衫穿出專業又流行的態度,搭配彩色毛呢外套點亮穿搭,
蕾絲短褲+黑色絲襪不會太過裸露的感覺,
踏上紅色蝴蝶結楔型跟,甜美不失正式,一看就知道是從事時尚的業者。



頭髮也是綁的很乾淨,這次就是甜美的風格,
一整套的穿搭讓人感覺又有親和力呢!
公關要能夠善言,也要登的上檯面,不就是要這樣嗎?



黑色透膚絲襪可是上班族的最愛呢~
因為能夠修飾腿部,讓疤痕以及視覺上看起來比較瘦。




近拍細節,出了社會還是對服裝材質講究一點,
參加聚會或是活動,穿出去才夠體面阿!!


再來分享幾套時尚人士的穿搭吧~


緊身褲真的是時尚人士超愛的單品呢~
搭配高跟鞋或是楔型鞋可以拉長比例。




頭髮綁的乾乾淨淨也是其中一個條件,
時髦度高又俐落,雪紡紗的長板襯衫也很棒。



冰沙色系搭配黑白色的穿搭讓人視覺舒服又專業~




果然是總監~穿衣服俐落又時尚!!



黑色是不分四季,怎麼穿都正式又能夠流行的顏色。



最近也想購入一個西裝外套,帥氣又亮眼。



黑白配會讓人感覺說:這樣穿好專業又好時尚。

我想,這篇的面試穿搭比一般OL面試穿搭有趣多了~
相信不少人對於時尚行業很憧憬吧:-)
無論是什麼行業,只要真心努力又有熱誠,
相信可以為自己的事業闖出一片天,
一起加油吧!:)


~延伸閱讀~

服裝穿搭百科:(點我)


部落客百傑每天都可以投票唷~

(點圖片可以進入照片區,在點一下就能放大看比較清楚)

建議使用IE瀏覽器投票比較不會出問題!

點選連結:

綜合組: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152
時尚組: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4.jsp?uid=152
(每天都可以投票唷!如果喜歡77涵的文章,幫忙投下神聖的一票吧^^)

這篇小禮物方法:
1.推推+按讚+FB按讚。
(好像點完讚,旁邊有個"確認"要點下去,讚才會完成唷)
2.部落客百傑今日你是第幾個按加人氣?

3.還想要看什麼穿搭文或是彩妝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