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77參加了11月的桂冠廚藝教室,
原本是邀請姐妹淘跟著Kitchen Lab的法國主廚─Alain Mona,
一起利用方便的冷凍食品,做出創意十足的法式點心,
可是報名的時段,我的好姐妹都在忙碌中啊!
所以我就帶著蔡元元一起前往。


法國主廚Alain Mona,曾在法國的專業廚藝學校─雷諾特Lenotre擔任老師,
來台後想要將法國非常流行的「料理廚房餐廳」帶給台灣;
Alain Mona希望「料理」不要嚴肅,「輕鬆」學習、「開心」品味最重要,
這樣的理念讓我更有想去學習的動力,因為我也比較喜歡上愉悅的課程。



這次運用到三種冷凍食品,做出美味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
享受悠閒的法式下午茶點心。


桂冠千島沙拉
桂冠千島沙拉是由沙拉第一品牌桂冠沙拉,
加上可口的番茄醬精心調製而成,
品質讓您無話說,口味、濃稠度更是上選!

卡好蔥油派:
卡好蔥油派有別於一般市售的蔥油餅,除了外型是「方形」的之外,
以絕妙的比例控制餅皮厚薄與最佳的層疊次數,才能做出層層分明、
口感香酥又不失柔軟的蔥油「派」。
不油不膩;若用油炸,多重的內層膨起,內外皆酥脆,
炸放涼四小時內也不失其酥脆口感。

桂冠芝麻湯圓
原料採用濁水溪純正糯米,精緻的磨米技術做成的湯圓皮,水含量低,皮吃起
來才會又Q又軟又好吃,搭配精選芝麻為內餡,當湯圓入口時芝麻餡的香味,
讓您深受感動,回味再三。




來到了廚房準備做三道下午茶點心囉~^_^


鮮蝦酪梨生菜沙拉:


先把生菜洗乾淨後切成一絲一絲的形狀。



酪梨也切成丁狀。




放在大鐵盆裡加入桂冠千島沙拉、些許的鹽和胡椒粒,
和一顆生檸檬現擠成汁,再用夾子或是筷子輕輕攪和。




再把蝦殼處理乾淨,去除蝦子身體內的排泄物,留頭跟尾巴看起來比較完整。





拿去烤箱烤,溫度是230度,
我超愛吃的,很想一個人全部嗑掉>///<



再拿一個杯子裝滿酪梨生菜,上面擺上剛好烤的鮮蝦,
淋上酒醋醬,再加點番茄乾和裝飾,就完成第一套法式創意點心。



焦糖蘋果圓派:


把蘋果皮削乾淨切成丁。




把蘋果放進去糖裡熬煮。



再放入珍貴的馬達加斯加香草莢做提味。




一段時間後把蘋果夾起來。



剩下的糖繼續用火燒到有點焦,就會變成焦糖喔!





再把剛剛的焦糖撈起來,滴一小匙在鋁箔盤的中間,
不然會過甜喔!



這是我排的蘋果派唷 很有藝術感吧!



再把蘋果放在鋁箔盤子裡,在用起酥餅皮舖上去,
就可以送進去烤了。



蓋好起酥餅皮的蘋果派準備放入烤箱烤囉!



烤出來的樣子,香噴噴的,把蘋果派倒到準備好的盤子上。



再把煮好的芝麻湯圓撈起來。



把湯圓直接放在蘋果派上面的中,灑上糖粉,加點橄欖油就完成了!

嘿嘿,第一次做的蘋果派有沒有很美觀很誘人呀。
而且沒想到芝麻湯圓搭配蘋果派這麼搭耶~




至於第三道的雞肉蔥油千層派,因為是廚師輔助比較多,
煎雞肉也比較難步驟也比較多,這邊就不提及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 KITCHEN LAB 報名學廚藝唷~^_^





但我知道桂冠的蔥油派只要放進烤盤,淋上一點橄欖油,
和些許的鹽巴和胡椒粒,拿進去烤就很美味囉:)




其實最主要想告訴大家,在忙碌中,
還可以記起飲食的美好,自己動手做一些簡單又美味的菜餚,
感受每道料理帶來的歡樂
過程與時光。




蔡元元在旁邊幫我側拍的認真花絮照。



這活動可以讓我放鬆心情,自己動手做簡單的料理,
對料理又多了一些些的興趣。





而且可以親手吃到自己做的下午茶,感覺更是滿意又開心,
相當有成就感呢!!~因此我還認識了不少朋友^_^



這次的活動都是免費參加
主要是大家開心的學習簡單的料理,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鎖定桂冠的粉絲團密切鎖定!!
桂冠輕鬆生活:http://www.facebook.com/laurel.hmr?fref=ts


這篇禮物遊戲方法:

1.推推+按讚+加入粉絲團。
(記得要在此篇留言回報唷!)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eyes198877
PS:開獎統一公開於"粉絲團"中,請務必加入粉絲團唷^^

2.這次的下午茶中你最愛哪個餐點呢
(小禮物*1)

~77涵文章精選~

四招讓你瘦下半身:http://www.wretch.cc/blog/eyes198877/12098659
彩妝精華寶典:(點我)
服裝穿搭百科:
(點我)
簡易髮型大全:
(點我)
美胸速成入手:
(點我)
保養瘦身入口:
(點我)
素人改造計畫: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