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才發一次的美食文,絕對是好吃才會寫文推薦的。

這次來到位於台北中山區,充滿復古懷舊的老貳樓,

它與一般看到的居酒屋不太一樣,一般居酒屋較偏為日式,

但老貳樓是日式和台式粽合,串燒、快炒、海鮮等等,

由老闆親自研發的特別料理,在居酒屋的價格裡算平價,

味道獨特且美味,一些有歷史的裝潢,讓人回憶到小時候,

充滿快樂和家的感覺,上完班後和朋友去那兒小酬一下,

放鬆的享用美食地感覺,真的很幸福呢!




這家店名顧名思義取做老貳樓,

位於長安東路的一棟有年紀的房子,加上在貳樓的位子,

斑駁的牆、古老的家具,非常的有味道。




裡面的裝潢就讓人彷彿回到小時候的家,也許是鄉下的老家,或是爺爺奶奶的家,

總而言之,在這裡我尋找到小時候的記憶和感動。




和朋友三不五時的來這享餐和聊天,完全沒有計時的壓力,愛坐多久就坐多久,

因為老闆想要大家把這邊當作自己的家,當工作疲憊時來這兒放鬆。




很多人也會因為狗狗店長咖啡而來到這裡用餐,

老闆說:牠真的是高人氣呢,大家都找牠不找我。

好幽默的老闆!

回歸正題,既然是美食文,當然要介紹一下當天享用的餐點。




培根蘆筍蝦仁>>新鮮的蝦仁和鮮甜的蘆筍,由烤到香氣都跑出來的培根交織的味道,

可是蔡元元的最愛呢!




招牌老貳蛋果真是招牌,第一次吃到那麼獨特的串燒,

牛肉包覆著鵪鶉蛋,上面灑著柴魚片,不同食材的組合,滿足味蕾的享受。




櫻花蝦炒飯很多地方有,但這是我目前吃過最有味道也最有料的,

完全不小氣的在炒飯上佈滿許多櫻花蝦,讓每口飯吃下去都不單調啊!




櫻花蝦鹹鹹脆脆的好好吃,搭配粒粒分明的飯是我的愛!




日式脆皮豆腐外酥內軟,搭配特製醬汁回味無窮。




鹽烤松阪豬,一般豬肉都切得很厚,烤完就變得很硬,但這家切成薄片下去烤,

意外的比厚片好吃,肉質不會硬,一口接著一口真順口。




明太子馬鈴薯,烤完的馬鈴薯香氣四溢,焗烤內含有明太子的鮮味,

和一般的烤馬薯的味道更加豐富,77大推。




老闆本身住在基隆,每次在開店之前都會去漁市場採買,

所以每次的海鮮都是很鮮美的,在這個鮮甜大干貝之中我吃到大海的味道。




天使紅蝦跟我的手一樣大,好姐妹最愛吃的蝦黃和鮮肥軟嫩的肉質,

無論是否要沾上特製的醬,都吃得到蝦子的鮮甜。




鹽烤牛肉串最能夠將牛肉的香氣和口感帶出來,好姐妹男友的最愛。




牛橫隔>>其實我們家不太吃牛,但據我朋友敘述說這個部份很軟嫩,

搭配蔥蒜一起非常美味啊!




炒烏龍麵,日是烏龍炒麵上面加了柴魚,攪和吃下去的口感就是特別。




雞皮沙拉,酥脆的炸雞皮搭配沙拉清爽不油膩!!




牛小排>>這我也沒有吃,我不敢吃有血的食物,但我看另外三個人吃得很開心。




牛舌,這裡的牛肉烤得都不會很老,而且搭配獨特的醬和檸檬汁,很好吃唷!




炒蛤俐,用九層塔和辣椒炒出香氣,量多吃得很爽。



牛蒡天婦羅跟外面賣的就是不同的口感,老闆特別的技術將這天婦羅變成饕客必點料理。




醬燒肥腸有點鹹,可能是我吃不太慣,老闆說:他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去做調整,

但鹹雖鹹,但也是好好吃哦.....很下飯^^




一夜干,老闆從漁港帶回新鮮的魚讓風陰乾,皮乾乾的但肉卻保有水分,

再拿去用炭火烤,不像一般的魚干臭臭的,腥味讓我都不想聞到也不敢吃,

老貳樓招牌一夜干沒有腥味那麼重,且外皮脆脆的很好吃哦(推薦)。




我的最愛>>炸吐司,吃起來像麻糬,但又比麻糬還要Q彈,

秘密就在於老闆的技術囉!大推薦。




照片別在誘惑我了!下次我還想再去這道好吃的甜點啊!




搶先吃到老闆正在研發的飛魚卵天婦羅,

為了讓大家吃到新口味,老闆日以繼夜的追求美食的製作,

還可以客制化讓大家想點什麼就做什麼,只要他做得到的話,實在是太甘心了!



吃飽飯當然要去找咖啡玩,真的好乖巧好可愛唷!




今天美食文就分享到這~~好餓哦!

老貳樓串燒居酒屋>>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2之1號2樓
電話:02-27522297
營業時間: 18:00~02:00(週日公休)


此篇小禮物遊戲方法:

1.推推+按讚+加入粉絲團。
(記得要在此篇留言回報唷! 舉例:77推77讚 已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eyes198877
PS:開獎統一公開於"粉絲團"中,請務必加入粉絲團唷^^

2.今天介紹的老貳樓的特點是什麼呢

(小禮物*1)


~77涵文章精選~

四招讓你瘦下半身:http://www.wretch.cc/blog/eyes198877/12098659
彩妝精華寶典:(點我)
服裝穿搭百科:(點我)
簡易髮型大全:(點我)
美胸速成入手:(點我)

保養瘦身入口:(點我)
素人改造計畫:點我)






arrow
arrow

    77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