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0484275.jpg  

 

昨天有網友私訊跟77我說,他去買某個品牌官網的衣服,

結果收到很假,穿不出門。

我問她說:你是去官網買的嗎?

她說:不是,我是在奇摩拍賣買的,大概七百左右。

我說:那個品牌官網,價位六七百大概只能買到基本款,設計款都是千以上。

她說:因為拍賣看到上面是說XX品牌的類似款,沒想到拿到感覺不是很好。

我說:那是一定的啊!因為類似款就像是打版,現在外面充斥著品牌的打版或是外流,

例如:正韓貨跟韓版就差很多啦!

說到這,很多人還分不清楚正韓貨跟韓版,或是正版還是外流是什麼?!

77今天就稍微跟大家提到一下正版、打版、外流這三個是什麼好了!

 

正版:顧名思義的就是正規販賣,無論是櫃上的品牌、正日貨、正韓貨,

品質都會把關,因此質料、版型、精緻度都是最原始的。

 

打版或是韓版:就是拿正貨的版子去做COPY,但是因為要降低成本,

質料會選便宜的,相當的質量就沒那麼好,穿起來也沒原本的舒適,

版型更不用說,打版跟韓版的比例會走針,所以常常有人說為什麼穿起來的感覺,

跟照片的不一樣!?原因就出在打版的版型無法抓到正貨的精準度,

而且取用的質料不同,穿上去的硬挺度當然會有落差。

 

外流:比打版好一些些的原因是,例如某品牌要求這個工廠要做50件,

在這50件內裡,有些可能是製作過程中有小瑕疵被淘汰下來,

可能是沾到小污點不是很明顯之類的,但基本上外觀看不出來;

或者是初版,就是這件衣服一開始都會有原型,慢慢的去修正才會有現在的結果,

不然就是要求工廠只做50件,但工廠可能會多做出10件流出來賣給別人,

只是標沒繡完全這樣,不過很多人有品牌迷思,買名牌就是為了標全才有安全感。

 

以下是我在網路所抓取的正版跟打版的比較,讓大家參考。

未命df名 -2 

 這是去年SNIDEL最火紅的安哥拉兔毛毛衣,

因為郭采潔在小時代裡也有穿到,因為很多人都很愛,

在網路上的打版因此多到不能再多!

不過相較之下,左邊是正版的SNIDEL,兔毛含量80%以上,

右邊是打版,一點兒兔毛也沒有,袖子的砰度也沒有原版的可愛。

 

5  

近看SNIDEL的原版毛衣~兔毛含量很多,非常的可愛,

摸起來也很舒服噢!

 

1430484275.jpg  

最明顯的應該就是這樣,左右的圖騰精緻度就落差了很多!!

而且原版的網紗很細緻,穿起來舒服,完全沒有粗糙感,

這件我也有買,某天去逛夜市看到打版貨,上前去摸了一下材質,

果真比較粗,是會刮皮膚的那種,我想這樣我也穿不久,

朋友就摸了我的衣服跟打版的衣服就說:正版的質料和精緻度,打版的果真還是有落差。

1430484272.jpg  

正版的刺繡感覺精緻許多,讓人愛不釋手的一件洋裝,

好多人都想買我二手衣,這件我不會讓手拉>///<

 

 

這件美到好多網友都想跟我收購耶!!因為現在台灣比較買不到,

要國外網站才有,我也是在國外網站買的~~趕上末班車搶到>///<

 這篇文章的結論:

正版、打版、外流這三種的品質一定會有落差,

也有很多賣家會用類似款、韓版、外流等等來混淆買家,

所以買東西還是先問清楚這件衣服的材質或是版型,有沒有實穿圖或是實拍照

不要賣家說是類似款就買下手,這樣會後悔!!

要退貨也很難,只能自己吃悶虧了~><

以上是做過服飾店的77知識小分享~~

剛接觸痞客邦的部落格,目前還在學習怎運用中,

希望大家來多留言捧捧場囉!以後也會不定時舉辦小禮物活動~等你們來互動。

小禮物一律將公佈於粉絲團唷,請大家鎖定粉絲團囉^^
http://www.facebook.com/eyes198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