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去參加知名化妝品牌的一日店長活動,

幫到場的格友們化妝,他們很喜歡,

還私底下偷偷問我說:
眼妝怎麼畫,底妝要怎麼上,
因為還是初學者,可以請77教我基本的化妝方法嗎?

所以特別寫了這篇,

從底妝→眼妝→腮紅→唇妝,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化妝方法,

但基本妝容技術要學好,

才能進階學習到各類的時尚美妝或仿妝,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這篇除了看圖片,文字也要細讀,這樣才能趕快學到技巧)

底妝和遮瑕:


上底妝前一定都要做好保溼和彩妝隔離,
所以化妝水→乳液→隔離霜這步驟是不可缺的,
接著可以使用粉底液,我會先用大刷子將粉底以拉提方式往上畫,
利用粉撲以邊推邊輕按壓的方式上完全臉,
記得是輕按壓,尤其是眼睛周圍的皮膚更脆弱,要溫柔~
在臉上的痘疤和一些小瑕疵,會做局部的遮瑕,
77平常會用刷具,若沒刷具的人可以利用指腹點壓,
如果有活動時我會上個粉餅,若是平常外出就只上蜜粉定妝。


(底妝化法如下圖)



選購底妝時的小撇步:
如果到百貨公司,可以叫櫃姐推薦,
但如果是開架式,可以將想要買的底妝品牌色號,
擦在自己的手上看膚色的差異性,還有擦起來的感覺,
是不是符合自己肌膚所需求的,
皮膚太乾我推薦液狀,皮膚是油性或大瑕疵我推薦膏狀。




腮紅:


為了不破壞剛剛遮瑕完後的底妝,
所以要用"點"的方式,輕輕的在笑肌暈上腮紅,
少量多次的點刷,會讓臉頰呈現自然的粉紅暈~
橘色就輕輕的往上斜斜的點刷,總而言之,刷太用力只會破壞底妝。






以下是化妝工具好幫手~時常用到他們增加妝的服貼度。




(粉撲要時常洗滌或更換,保持化妝品衛生)


眼妝:


對於眼妝這塊比畫其他部位還要有自信,
對於初學者來說,大地色系眼影是最好的選擇
眼妝刷具會比用手塗抹還要細緻均勻,
而且我很不喜歡眼妝是一個色塊一個色塊的,
但大多數的人其實都會犯這錯誤,
使眼妝看起來很不自然又厚重,感覺像是濃妝怪物~

之前去活動幫人化眼妝時,得到品牌總監的讚賞,
眼妝化的很細緻,彷佛眼妝和自己融入一體,且濃淡事宜。

 


(好看的眼妝不要有塊,以下附上眼影畫法步驟)



很多女孩都會為了眼線出錯而感到懊惱,
抖抖抖或是塗出去就覺得煩,77這邊有小撇部,分為三段,
先從眼尾開始畫,在化中間,最後在畫眼頭,
可先用眼線筆畫上,再用眼線液筆分三段描繪,
這是針對不能一筆畫到底的女孩最好的方式,
也是最不容易手抖塗出去外面又要卸掉重畫。

 


(如下圖)


睫毛膏刷的方式和選擇,
上睫毛膏前最重的步驟就是把睫毛夾翹,

別妄想只睫毛膏就能讓睫毛捲翹,
首先先用睫毛夾粉別在睫毛根部和中間部分,分兩段夾,
這樣子的捲度是最自然,呈現美麗的弧度,
再用"Z"字畫法刷上睫毛膏,少量多次,才不會糾結一塊,
不過因為77的睫毛本來就算長的,所以直接由內往外刷就可以了!
刷完後我還會再用睫毛夾夾翹,維持捲翹度!

 



下睫毛短的人可以採取將睫毛膏用直立的方式先刷,
再用橫式的方式將睫毛的糾結刷開。

能夠一支睫毛膏畫上下睫毛的選擇,
首先睫毛膏的刷頭粗細度要剛好,
且看刷頭就知道睫毛膏的成分,絕對不要選擇太濕,很容易暈開。


(下圖是我睫毛膏刷上去根根分明又纖長的效果)



假睫毛的配戴方法:先依自己眼睛的長度去做假睫毛的前後修剪,
再將睫毛膠塗在假睫毛的梗上,等到半乾後戴上去眼妝才不怕糊掉,
黏貼的地方接近根部越自然,當然,眼影和眼線部份畫不好,
戴多美的假睫毛都是徒勞無功,最基本的眼妝功夫,先練好這眼影和眼線吧!

 




眉毛:
最簡單不過的就是修除雜毛,可以先畫出自己喜歡的眉型,在修旁邊多餘出來的雜毛,
只要雜毛沒有,整個眼睛周圍會看起來很乾淨,
在利用和自己髮色相近的眉筆與染眉膏畫上,讓整體妝容看起來更自然。



唇妝:

上口紅前非常強調一定要上護唇膏,不然上口紅過了一段時間,
嘴巴會乾裂又脫皮,等跟皮膚上妝要先塗上隔離霜是一樣的意思。

我會拋開唇線的描繪,先用口紅將脣形塗滿再塗上唇蜜,
在嘴唇中間再特別沾上多一些些的唇蜜,看起來就像是自然的水潤飽滿,
根本無須再去做玻尿酸,花大錢又讓自己痛。



以下是多變的妝容示範照,
打好化妝基礎,想變化哪樣的時尚美妝都好上手唷!

 
























看完以上的基本彩妝教學,

有問題在留言跟我討論唷!

只要做好基本化妝術,想換什麼妝容都不難~

這篇77涵打的很細心,針對格友們的發問去做解答,

是不是改給77鼓勵一下呢~^__^

穿搭也是一樣,不盲目跟從,找出適合自己的衣服,怎麼穿都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