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itpintu_vdh副本.jpg  

我從幼稚園的時候就很喜歡畫畫,畫紙上畫牆壁,

只要是把空白的地方填滿我的畫,都是我的興趣。

直到了升上國小,有所謂的校內畫畫比賽,我記得我都是前三名,

所以我想買畫畫的用具,我媽二話不說的就買給我。

 

因為鄉下的家是三合院的關係,有個很大的庭院,

可以讓我擺一張桌子和椅子,跟佈滿在桌上的畫具,

讓我在假日的時候,悠然的作畫,

無論是素描或是水彩,我總是可以捕捉到很多風景,畫滿我好幾頁的白紙上。

 

後來因為鄉下的家附近,開了一家漫畫店,幾乎每天都去借漫畫來看,

一放學後就直接回家看卡通,看租回去的漫畫,

對於卡漫的世界裡充滿著憧憬,還是國小的我,就開始我畫漫畫的人生。

 

所以,我有學過畫畫嗎?

有,我自學。

會畫畫的人,不如說是上輩子就會的天份,這輩子是再繼續修練的。

我是因為小時候就對畫畫有興趣,所自己在家不斷的靠仿畫,靠自己的成果努力的。

回顧高三的廣告設計,一個老師要面對一班46個學生,

老師不可能一對一教學,但為什麼有些人可以脫穎?有些人卻還是不上手?

終究還是具有這類的天份,跟不斷的堅持和努力促使而成。

 

我從小到大的畫畫作品都很有成績,不是前三名就是佳作,

還曾經代表校內到外面比賽過畫畫,但現在我為什麼很少畫畫?

因為這個社會很現實,在台灣,畫畫很難賺錢,甚至比音樂還難賺,

畫畫是你閉上眼就看不到的東西,是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去琢磨出的一張作品,

但音樂是除非你本身就有聽障,不然你塞很多耳塞,音樂開大聲一點就聽得到,

可以拿來表演,可以在舞台上揮灑,可以拋頭露面。

 

但畫畫呢?無論是藝術家還是漫畫家,都是在自己的畫室完成,

很難跟大眾互動,偶爾才開一場畫展,一場簽名會,但欣賞畫的人永遠比欣賞音樂的人還少。

那你們說,如果我還堅持這夢想,要什麼時候才能發光?

 

後來的我轉向讀媒體設計,因為當時的我就已經知道畫畫的出路沒很多,

或許學個設計會比藝術來得有搞頭,你問說我對設計有興趣嗎?

有,但是我是對時尚類的設計比較有興趣,

為什麼我報不到,一個廣設畢業的突然要跳去服裝設計,

沒有底子沒有作品,徵選不上,我也不想再多浪費一年去重新累積。

於是我上了媒體設計,就這樣懵懵懂懂的混了四年,

就算是認真上課的同學,畢業後,有幾個人是靠這行賺錢?

沒幾個,有的跑去當櫃姐、有些跑去當業務,大多數就是去做服務業,

甚至有些人還沒找到工作,無論是畫畫還是設計,在台灣市場實在是太渺小了。

 

現實的社會讓我不得不屈服,畫畫,

它,曾經是我的夢想,現在,是興趣,

在人生遇到挫折時,畫畫讓我得到暫時的平靜,

因此,我從來都沒放棄過畫畫這件事情,只不過從夢想變成是興趣。

 

 IMG_0762.JPG  

現在我不會覺得沒繼續堅持畫畫是件會讓我後悔的事情,

想到某天朋友跟我提起他國中的過年往事,

才知道他們玩團的夢想一直堅持到現在,這過程猶如漫畫的情節般的夢幻,

想想我以前國中的夢想,和現在的理想與目標有些不一樣,

雖然不同了,但現在的夢想,卻比以前的夢想還更想環抱住。

而沒有變的一點,畫畫和時尚,都是追求美的事物,

勇敢和努力,絕對是邁向夢想的原因。

你們問我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你們都看得到吧(笑)
  

如果這篇需要禮物才能讓妳們來留言,就失去原本寫心情的意義,

那你們呢?有什麼心情想跟我分享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