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6_副本 

以前都會覺得韓貨為什麼很貴,動不動就破千,但自從跟賣家合作出國當採購,

才發現,當地賣的韓貨也是不便宜,並不是台灣故意把價格定高的。

 

他們在當地的批價其實就不便宜,上次我去東大門看到一件洋裝很美,

很像是精品店等級的質感,上面有精製的刺繡和串珠,

蕾絲滾在下擺像美人魚般的夢幻,我就向前問了店員,他說這件批價是5000元多!!

當下我有嚇到,不過這麼耗費成本和精巧的細工,就知道不便宜,

但是沒想到批價是那麼可觀的。

你說一件洋裝5000元算貴嗎?

是的,一般人會覺得貴,但並不代表那件洋裝沒有值那個價值,

依我看那個布料,穿上去的氣勢,優美的板型和細緻的設計,

它是值得的,只是我們能力有限,對生活會有考量,

但既然不肯花錢去買,也不要亂殺價,去破壞一件衣服原有的價值,

我買不到,那我就純欣賞它的美。

 

IMG_9914_副本

那韓貨有便宜的嗎?有的,但你看過就會知道,設計就沒那麼特別,

版型也比較普通,到處都看的到,這就是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

很多人都會問我的衣服去哪買?多少錢?很特別很好看,

然而我說了價格後,有些女孩會說好貴,但其實我覺得這個商品值得這個價錢,

而且有些是過了一陣子就買不到的,自己穿了很開心,

別人也說好看也會問在哪買,我就不覺得我買貴,反而有種我賺到了!

 

IMG_9915_副本

接下來,就是討論290~390元的衣服就叫作便宜嗎?

價格看起來是這樣沒錯,但是布料加工廠制工的批貨價,

有些是秤斤的,換算下來一件衣服批才幾十元,

材質和版型也沒有想像中穿起來舒服或好看,

更扯的是,我都進洗衣袋裡洗一次也可以破掉耶....><

(我還蠻常把新衣服先丟去洗衣機洗,比較愛衛生)

所以叫做便宜嗎?根本就沒穿過~~就壞了.....

 

IMG_9888

就拿我身上這雙鞋子來說,我在國外網站買的,換算台幣10000多元,

我為何會為了一雙看起來很基本款的鞋子花了這種錢?

第一:外表看起來很像,並不代表一樣,不同鞋廠和品牌出來的版型,

穿起來都會有差,自然會影響到穿起來整體的外觀。

 

第二:我想就是舒適度吧,這雙鞋看起來雖高看起來很像很重,

但其實它很輕盈,跟很穩,也不會有咬腳的困擾,

穿鞋子最主要還是要讓腳舒服,不然即使它多漂亮,我也不會去買。

 

而且這雙我幾乎每天穿,比起買一堆幾百元的鞋子只過穿一次,

算一算也差不多回本了...XD

 

IMG_9524

不管是衣服鞋子,甚至是吃的(最近風波鬧好大),

有人在那爭論一碗滷肉飯該有的價格,

話說到這,每個人觀念本就不同,

我寧願他漲價(漲個五元其實也無傷大雅)用好的原料,

也不願意他們降低成本用黑心貨去調味,

這是我的價值觀,那你們呢?

或許有人覺得滷肉飯就應該只要20~30元,可以吃到滿滿的好料,

但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怎麼可能呢?

商人不是做慈善機構的,就算慈善機構也不見得沒有獲利。

衣服也是如此。

 

IMG_9868

 

星期日想來跟大家分享,對於台灣賣韓貨到底貴不貴的迷思,

不管是不是韓貨,其它東西都一樣,以上是我個人的觀點和大家分享,

那你麼是怎麼想的呢?

 

小禮物方法如下:

  1.訂閱77的痞客邦+推推+讚&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http://www.facebook.com/eyes198877 
PS:開獎統一公開於"粉絲團"中,請務必加入粉絲團唷^^

2.對於貴或不貴,你們如何去判斷它的價值呢?

建議使用痞客邦登入留言,因為用FB無法收到我回覆你們的通知...:)

 

很久沒開獎囉!

這次一次開出三篇,得主快來領獎吧^^

分享♥ 77的一個月生活,秋天穿搭參考~ 55f.JPG

分享♥ 77的一個月生活,秋天穿搭參考~

 

 Shopbop-入秋流行單品分享  13f.JPG   

時尚♥Shopbop-入秋流行單品分享。

 

街拍第三彈♥ 韓國街頭路人穿搭(秋天篇)。 8f.JPG

小禮物一律將公佈於粉絲團唷,請大家鎖定粉絲團囉^^
http://www.facebook.com/eyes198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