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SWH命名-1  

我會去運動就是因為想吃更多美食,人生不能吃美食多痛苦啊!

然後能夠穿下更多以前不敢嘗試的衣服,

也希望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在這一個半月以來,我的體重沒變,

但量肚臍那部分的腰圍瘦了7cm、手臂瘦2cm、 腿瘦4cm、 臀圍瘦2cm、

然後胸部罩杯也從C晉級到D...

 

我開始喜歡運動健身的感覺,

它可以讓我吃想吃的東西完全沒罪惡感,

它讓我更有自信更大方的展現自己,

它讓我身材變好,受到很多人的稱讚~

 

 運動不是為了誰,而是讓自己成為更棒的人!

S__4980738 

這是我量肚臍上的腰圍,目前是瘦到約61cm(大完便便的狀態下)

如果吃飽飯會撐到62~63cm,因為我太會吃啦!!

不過運動+正常飲食,讓我每天正常排便,現在大概就是61~63之間跳來跳去:)

 

說到這,網友們一定有很多瘦身疑問吧~

其實我也不是專門科,但我確實是因為這樣瘦了不少,

就把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囉!

 

 

IMG_1535 


迷思一:體重

很多人都只重視體重公斤數,但就如我剛剛所說的,

運動的這一個半月以來,體重完全沒下降~(雖然也沒上升...)

但以肚臍那部位的腰圍瘦了7cm、手臂瘦2cm、 腿瘦4cm、 臀圍瘦2cm、

然後胸部罩杯從C變到D!!!

 

只能說體重不代表一切,或許妳就有可能是重在胸部呀~

像我身高163cm 體重49kg~(還沒吃東西下的測量)

但卻被身邊的朋友說看起來比實際體重還瘦,

很久沒見面的朋友 看到我第一句話都是 

天啊!妳怎麼小了一號...(OS:我以前是有多胖啦)

 

我運動後體脂降到24.7~ 以身高體重來說算是標準內,

內臟脂肪是2,也是在健康範圍內算滿標準的,

胖在該胖的地方,腰看起來細,整個人看起來就會身材很好喔!

 

減脂為首要,如果超標還是要同步靠飲食去調整喔~

若家裡真的沒有體脂機的話,

就改換量尺測量,一週可以量1次腰圍、臀部、大腿跟手臂,

再拿以前的褲子來穿,就會感受到明顯的變化唷:)

當然有體脂機會比較好方便控管體脂量,可以定期的做登記!

 

 

 

 IMG_0215 

 

迷思二:少吃

很多人會問我,怎麼每次都看我PO大餐文怎麼還是不會胖?!

其實我改掉很多壞習慣了...

 

我的教練敲敲宛跟我分享說:

妳可以正常吃,但是要吃對東西,尤其是少吃精緻食物(加工食品)

 

像我一個半月前每天都會吃一塊蛋糕(滿滿鮮奶油),現在就改成一週吃一次,

熱狗香腸貢丸那種加工食品現在幾乎不碰了,但偶爾還是會貪嘴偷吃,一個月大概不超過2次,

依我目前的體脂和體態早餐和午餐,

都可以正常吃米飯麵類的澱粉食物,但我都是改成三點前盡量吃完,

(五穀米那類很健康其實都可以正常吃,對腸胃很好)

如果是真的想要減種減脂瘦很多的人,澱粉的攝取就真的要少量!

想要鏟肉的話 麵食就會非常不建議,因為都是麥類做的,非常容易胖,特別是胖下半身!

當然一天均衡攝取蔬菜水果是不可少的,肉類可以吃雞胸肉(兩隻腳的)比較沒有負擔~

 

晚餐也就是吃青菜跟肉(雞鴨鵝魚牛羊都可以),每天都吃八分飽左右,

但就是不會變胖,全因為吃對了東西!!

這邊是滿推崇吃火鍋,昆布鍋麻辣鍋都可以,

但是切記不要吃火鍋料豬血糕 甜不辣等等加工食品.. 

湯也不要喝(高熱量),都會讓你變胖!

我的話飯是吃半碗,或是冬粉這種好消化的食物。

 

60117

未s tg命名-1 

 

很多人少吃,卻都吃的都是那些垃圾食物(例如:奶油、蛋糕、麵包、醃製食品、波卡等等的加工食品)

非但不會瘦還很不健康~還會讓妳發胖!!!

若吃對東西,再搭配運動,不只身體健康 線條鍛鍊成效會更快:)

 

 

 

IMG_0455 

 

迷思三:多做

某位網友提問:

為什麼我已經仰臥起坐100下一個月快兩個月,下腹訓練一個多月了,

側腹肌用重訓32公斤60下,(有配合30分鐘以上有氧降體脂)

可是線條還是沒有到77那麼明顯呢?

 

1.飲食沒有調整(就跟我剛剛說的加工品&澱粉吃太多)

2.姿勢做正確比組數更重要,建議有教練做指導會比較好

如果能面對鏡子做,同時觀看姿勢是否有錯做調整也OK!

 

我必須老實說,我這一個月半內,每週上兩次健身房,

次數雖然不多,但為什麼線條馬上很明顯?

主要是我有作對了姿勢,才能事半功倍呀!

 

 

 

 

 IMG_1528 

多吃少動,完全不靠節食或是減肥藥品,健康的瘦下來,

好的身材體態才能長期的維持呢!

常常跟大家分享運動影片,

是希望大家不靠藥品,健康的維持身材.

即使你去抽脂,當下成效很好,

但不去運動又大吃大喝,很快就會胖回來~

不過大家都有自己的選擇,瘦身方法也很多,

這篇就是分享我跟健身教練學的一些居家運動,

一些小心得讓大家參考~

讓我們能夠勇敢的穿上比基尼在陽光下,同時也能擁有健康身體的健身女孩:)

 

然後在開始運動前我們需要先準備個瑜珈墊!

這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以為在床上就能運動這個絕對是錯誤的,

因為床太軟了效果會打折,也容易姿勢錯誤和無法正確的支撐,

所以依宛瑩教練的建議可以選購選長180公分,寛62公分,厚度1公分(10MM)那種,

網路上有許多環保無毒的可以自己做選擇喔:)

接下來運動課開始啦~

 

 

‪做任何運動前都要先暖身‬!


1.腳打開,蹲下時膝蓋盡量跟腳尖成一直線,
蹲個20~30下
2.左右腳往後踩,各做20~30下
3.蹲+腿往外踢20~30下
4.原地跑步,膝蓋碰到手掌
(手肘盡量保持垂直不要往下掉,內心數到30)
5.蹲著的時候腳打開,手掌碰地,做20下


以上動作沒有順序,可以按照個人需求去選擇,
身體暖起來就OK囉!!
為什麼運動前要做暖身呢?
教練跟我說能把身體帶入適合的運動狀態,
可以使關節的活動度以及肌肉的延展性增加,
做接下來的運動可以降低運動傷害!
所以暖身是非常的重要唷:)

LOO1:瘦下腹跟大腿緊實運動,穿貼身褲裝也不怕

居家做的話,可以把球換成枕頭,

屁股夾緊,擺動幅度就像影片呈現那樣,

 一次做15下休息10秒鐘,

每天做2~3回,一個月就會覺得肚子和大腿都變結實唷!

 

 

 

LOOK2:一個月馬甲線訓練,穿比基尼也不怕露出肥肚肚

 

照影片的方式左右各做15下,

訣竅是用腹部跟臀部的力量帶上來,

再休息10秒,每天做兩~三回,

每天照做,一個月肚子就會有線條唷。

(看影片就看得出來我的馬甲線越來越明顯了~) 

 

 

LOOK3:最基本的仰臥起坐,讓肚肚緊實

原本想說仰臥起坐是最基本的所以本來沒有要分享,

但是發現很多人說沒有效,這就要看自己是不是用對力氣,

這是要用腹部的力氣往上帶,而不是用脖子,這樣會很容易受傷...

記得!!一定用肚子的力氣將身體帶上,

方案一:每天花個十五分鐘做,

方案二:配合剛剛的運動,20下休息10秒,一天做三回,馬甲線不是夢想!

 

 

LOOK4:閨蜜或是情侶間可以做的瘦小腹練翹臀運動

其實這也可以拆開來單人做,但有時候人會懶散,

需要一個伴陪,然後同時又可以監督另一半姿勢是否有錯誤,

所以我才會分享這個雙人運動影片,

男生背挺胸打直縮小腹,

女生夾緊屁股上下擺動,

一輪做15下,休息10秒,

再交換做,每天三組,一個月後肚子大腿會變緊實,

屁股也會變翹,讓穿衣服變好看唷!

 

 

 

LOOK5:練翹臀讓大腿變緊實

使用球是因為要矯正我駝背的壞習慣+輔助姿勢做的更正確。

如果家裡沒有球沒關係,只要看著鏡子,

蹲下去的時候,記得身體要挺胸,

一次十五下,休息十秒,每天做個三組,

一個月後再照鏡子,會覺得屁股翹很多,大腿肉變精實!

 

 

LOOK6:蝴蝶袖掰掰+讓胸部變集中升級

如果妳的肌耐力很強,

可以直接做這個>> https://www.instagram.com/p/BFyNeaVmGQd/

但是我的肌耐力沒那麼強,所以就以跪姿做伏地挺身15下,

休息10秒,每天做三回,一個月後手臂會變緊實,

胸部也會變挺變集中,視覺上就會看起來變豐滿唷!

 

LOOK7:瘦腰間肉跟大腿外側

 

左右邊各做20下,每天兩回,

這是加強版的,基礎版往這>>(點我)

一個月會發現腰間肉跟大腿外側肉越來越小唷!

 

LOOK8:最難消的大腿內側

女生最難消的大腿內側運動來囉!
左右腳各抬20下,每天三回,
一個月後會覺得內側的肥肉越來越緊實,
穿褲子就有明顯感受:)

緊實手臂居家版:

 

1.一次做15下,做兩回
要點:手打直不彎曲

2..左右手各做15下,各做兩回
要點:手臂不能亂晃動,
所以才使用另一隻手抓住手臂

3.左右手各做15下,各做兩回
要點:上臂固定,只動手肘以下
半個月會覺得肉肉變得很緊實,
讓妳無憂的穿無袖展現手臂~

 

特別篇:特別加碼敲敲宛教練的一首歌健身版本

 

教練身高跟我差不多體重比我多3KG,但是身材卻看起來比我好,

是因為她都練成肌肉,曲線非常棒,體脂不到20!!

所以不要再用體重來當身材的標準了!

1-暖身開合跳
2-交叉踏步(腹部+臀+腿)
3-蹲側抬腿(臀+腿)
4-變化棒式(核心)
5-側抬腿(臀腿外側)
6-換邊側抬腿
7-跪姿捲腹抬腿(腹部+臀)
8-換邊跪姿捲腹抬腿

 如果姿勢做對+有這能力跳完一整首(難度比我剛剛的還高),

這個夏天就可以跟他們擁有一樣的身材唷~

我的大腿要跟教練看齊(握拳)

連蔡元元現在都不管我體重,只要身材看起來好就好了~

 

 

無論做什麼運動,最後都一定要做拉筋唷!

拉筋可以一方面放鬆肌肉,一方面拉長肌肉線條,

大約10-15秒!

收藏起來以後運動完可以做:)

‪‎柔軟度因個人筋骨調整‬~

 

IMG_5542

這是我還沒運動前的腰,上半段很細,但肚臍那邊的腰間肉特別突出,

而且完全沒有馬甲線,

但是現在窄了很多,也有了川字線條超開心的~(如下)

  

IMG_0296 

IMG_0330

以前會拿明星的照片當範本,

後來知道藝人的鍛鍊和飲食都是非凡人,只吃水煮+晚餐只吃沙拉,

天呀!像我這麼愛吃美食根本不太可能達到...

所以後來我都跟自己做比較就好,

看到自己比前還要進步很多,這才是最實在的~

 

還有重要的幾點:

運動前記得要暖身,運動後記得要拉筋,

運動完還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可以喝豆漿或吃蛋白質的食物 ~

(建議在一小時內補充)

如果妳運動完隔天非常痠痛,可以多喝豆漿蛋白質食物和多拉筋,

或是去外面找專業抓龍 舒緩肌肉痠痛,舒緩會比較快但是會非常痛喔!

最後還是建議找教練或是有健身經驗的朋友來輔助督導姿勢尤佳,

如果有任何的關節疼痛或部位疼痛,通常都是姿勢錯誤或是舊傷

建議還是諮詢醫生或是找教練唷^^

 

期待一個月後我們的身材能夠更美麗

讓我們一起加油!

未shwhw命名-1 

因為近期粉絲團觸及率變低,導致有很多人看不到貼文,

所以我都會把一些最新的穿搭或是生活小事直接上傳IG

想要搶先追蹤秋冬最新的穿搭,也可以到我的IG直接看唷~

https://www.instagram.com/eyes198877/

也會分享24小時即時動態,還有跟粉絲團不太一樣的東西唷!


 

 

未來採不定時不定日期,

將小禮物開獎於任何一篇文章文末囉,

謝謝大家支持 ♥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

http://www.facebook.com/eyes198877

  

arrow
arrow

    77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