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aqtgw命名-1

先來說我為什麼會開始運動好了~

 

其實跟隨我很久的網友都知道,

無論大家的留言是好的或是不好的,我都會去看,

甚至有時間還會一一回覆留言,

因為你們都願意花時間在我身上所以我都會認真看完。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人留言說:

「為什麼77涵長很普通還能當部落客?」

我喜歡並感謝父母給我的長相,也不想去改變它,

既然無法改變我的臉,但身材可以,

所以我試著去變更好,讓大家刮目相看!

 

去年的我就開始接觸運動,不單是在瑜珈墊上,

今年也開始上了健身房,運動不只是讓身體健康,

也可以把身材練好,想藉此彌補我的不足,

也想分享跟鼓勵大家,其實瘦身不是靠節食,而是運動健康的瘦下來~

 

接觸運動也有一年多了,

之前也分享過運動影片,但因為新加入的網友說FB太多則,

不知道要從何看起,所以我整理成一篇文章,

當大家想運動的時候,就可以爬文看看:)

 

IMG_3954 

這是我近期的身材(上週拍的),不敢說自己有多好,

但卻是自己喜歡的樣子,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比以前又更好,

就會增加自信心,藉由運動健身達到的成就感,

靠自己去累積而來,是可以帶來快樂的~

 

即使不能改變別人對自己的成見,但我卻因為這些試著去改變,

使自己變得比以前更好,我保持著很感謝!

 

 IMG_9481 

IMG_0188 

IMG_0076 

我知道大家會說妳本來就不胖,所以很快就練成,

但是我沒去練,也不會有這種身材呀!

附上一張之前的照片給大家看,就知道落差了~

IMG_1838拷貝

我163CM,以前體重是48KG,體脂卻有27,

肚子完全沒線條,也看起來比現在胖,

現在的我體重是50KG、體脂24,線條卻比之前還要明顯,

所以對我來說體重其次,體脂才是首要去看的~

 

之前有網友問我的身高體重,我跟她說了之後,

她說她身高體重跟我一樣,

為什麼腰卻無法像我那麼細?

因為每個人胖瘦的地方不一樣,

即使是同樣的體重,身形一定會不同呀!

 

也有人說她體脂比我低,卻沒有川字肌,

因為也是要看基因,就跟每個人都有眼睛脖子嘴巴,

長得卻不一樣...

但唯一不變的是,只要運動並作對姿勢,

搭配飲食,確實可以讓身材比之前更好唷~

 

先來講講我的飲食好了,以下是我最常吃的食物:

60117

未sfsw命名-1

未s tg命名-1 

未agaq命名-1

 

S__59400200

S__59400199 

 

我的教練敲敲宛跟我說:

妳可以正常吃,但是要吃對東西,少吃精緻食物(加工食品)

我就照她的話說,每天吃的量都沒少,

只是把蛋糕甜食現改成一週吃一次,現在比較沒局則是兩週吃一次(誤)~

而香腸、熱狗、火鍋料那種加工食品幾乎不碰了,

偶爾會嘴饞,但一個月大概不超過2次,

依我目前的體脂和體態早餐和午餐,

都可以正常吃米飯麵類的澱粉食物,但晚上米飯我都改成半碗,

如果是真的想要減種減脂瘦很多的人,澱粉的攝取就真的要少量!

想要鏟肉的話 麵食就會非常不建議,

因為都是麥類做的,非常容易胖,特別是胖下半身!

當然一天均衡攝取蔬菜水果是不可少的,

肉類可以吃雞胸肉(兩隻腳的)比較沒有負擔,偶爾也是會吃吃海鮮。

 

晚餐也就是吃青菜跟肉(雞鴨鵝魚牛羊都可以),每天都吃八分飽左右,

但就是不會變胖,全因為吃對了東西!!

而我吃火鍋,昆布鍋麻辣鍋等等....,

幾乎都不吃火鍋料了,如豬血糕魚板等等加工食品.. 

火鍋的湯也不要喝(高熱量),都會讓你變胖~

 

飲食習慣有改變,少吃再製食品,多吃蔬菜跟原形食物,

身體真的變得好輕盈>///<

 

接著是運動篇,平常會跟朋友上健身房,

但如果今天外頭下大雨,還是會自己在家訓練,

常常跟大家分享運動影片,是希望大家健康的維持身材.

 

即使你去抽脂或是吃藥,當下成效很好,

但不去運動又大吃大喝,很快就會胖回來~

 

不過大家都有自己的選擇,瘦身方法也很多,

這篇就是分享我跟健身教練學的一些居家運動,

一些小心得讓大家參考有教練輔助會更安全!

 

居家運動初階版:

因為很多人說想邊看邊跟著動,

所以才特地做了這長達半小時的影音,

包含暖身和拉筋都在裡面了!

給上班族或是平常較忙碌的人,

在家也可以動起來,花點時間做運動,

吃美食就可以很安心,健康不發胖~

完整版請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jIzKAGZ-A

再更進階的版本:

完整版請點: https://youtu.be/jg2xN-cb4DI

這難度會高一些些,給有基礎的人做參考,

有教練輔助會更好~

 

如果覺得一個人運動沒動力,也可以和好姊妹一起動起來!

 一個動作12下,一個動作三至五回合才換下一個唷~

 

 和好姊妹互相督促和成長,變得更好:)

最後,我運動完會拉筋:

 

蘿蔔腿有時候是因為後天因素導致的,像是跑步運動、走一整天路等,

適當的拉筋很有助改善小腿肌的困擾!拉筋時我會分不同區塊進行,

包含整個後腿、大腿外側、小腿後側及大腿前側都會拉到,

平常每天都可以做,如果是劇烈運動後,時間就要再拉長。

 

IMG_9604 

 

之前某位網友提問:

為什麼我已經仰臥起坐100下一個月快兩個月,下腹訓練一個多月了,

側腹肌用重訓32公斤60下,(有配合30分鐘以上有氧降體脂)

可是線條還是沒有到77那麼明顯呢?

 

1.飲食沒有調整(就跟我說的加工品&澱粉吃太多)

2.姿勢做正確比組數更重要,也能事半功倍,建議有教練做指導會比較好。

如果能面對鏡子做,同時觀看姿勢是否有錯做調整也OK~

 

 

最後想跟大家說,有些明星瘦瘦的雖然很漂亮,

但都是靠少吃或是晚上直接不吃來維持身材,

我就是無法少吃才去運動,不想和自己的肚子過意不去XD

所以後來我都跟自己做比較就好,

 

看到自己比前還要進步很多,不僅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IMG_0131 

還有重要的幾點:

運動前記得要暖身,運動後記得要拉筋,

運動完還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可以喝豆漿或吃蛋白質的食物 ~

(建議在一小時內補充)

 

如果妳運動完隔天非常痠痛,可以多喝豆漿蛋白質食物和多拉筋,

或是去外面找專業抓龍 舒緩肌肉痠痛,舒緩會比較快但是會非常痛喔!

最後還是建議找教練或是有健身經驗的朋友來輔助督導姿勢尤佳,

如果有任何的關節疼痛或部位疼痛,通常都是姿勢錯誤或是舊傷,

建議還是諮詢醫生或是找教練唷^^

 

讓我們能夠勇敢的穿上比基尼在陽光下,同時也能擁有健康身體的女孩

未shwhw命名-1 

因為近期粉絲團觸及率變低,導致有很多人看不到貼文,

所以我都會把一些最新的穿搭或是生活小事直接上傳IG

想要搶先追蹤秋冬最新的穿搭,也可以到我的IG直接看唷~

https://www.instagram.com/eyes198877/

也會分享24小時即時動態,還有跟粉絲團不太一樣的東西唷!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

這是我新辦的社團 77涵的小火星 (目前採審核制度)

真心喜歡我的網友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71530796339106/

FB:

http://www.facebook.com/eyes1988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甲線 川字肌 運動
    全站熱搜

    77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