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說好的Sony NEX-3N小單眼相機第二篇文誕生了!

這次帶著輕而小巧的它跑了好多地方拍照,


這篇文章的照片分享,除了我拿著Sony NEX-3N的照片是用其他相機拍的之外,

其它的大部分照片都是Sony NEX-3N拍出的呈現。




這個幾天放晴,我帶著我的小白出去玩耍,拍拍風景拍食物拍自己。



天氣好怎麼拍都漂亮,我也挺會拍照的吧^^。



首先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男女老少皆愛的翻轉螢幕反轉功能,

不會像一般沒有自拍
螢幕反轉功能的相機,在那猜想我這樣拍有沒有入鏡,

或則是角度有沒有取好之類的。




隨心所欲的能夠看到自己拍攝的角度和表情,就不用在那重複拍很多張錯誤的。




這時候要說重頭戲囉!自拍必備~

NEX-3N還有內建女孩們最愛的美肌功能就是柔膚效果啦

你看是不是皮膚超柔和無暇肌,我的五官還是很清楚。




很貼心的
柔膚效果還可以調整強中弱,當然自己可以選擇On&Off

柔膚效果拍出來讓皮膚看起來很好,但五官卻不會因此模糊唷!

這是我很愛的原因之一呢~





當然出去玩,怎麼能不順便拍拍一日穿搭呢!

拍出來效果很好很顯瘦擁有
NEX-3N我也能成為窈窕細腿正妹~

這時後要來說一下
自動取景功能了,同樣的一張原始照片,會自動幫你額外擷取一張最佳構圖,

如上圖右邊就是
NEX-3N它幫我擷取的角度,拍全身照也能順便擷取大頭照很是貼心




除此之外,就連我和蔡元元都很喜歡的閃光燈功能,是什麼原因可以讓我們這麼喜歡呢?

這時候要來說說甘苦談了...

一般單眼或類單都是閃光燈正面打下去,拍出來瞬間都讓我覺得好像拍到女鬼了XD

哈哈我形容的太誇張,蔡元元說是過曝啦!



就像上圖一樣,這張照片是閃光燈正打,大家不覺得有點太亮了嗎?

亮到鵝黃外套都變白外套囉!

嘿嘿這時候要搬出上次學到的小技巧:


大家不要以為是閃光燈流鼻涕了,

自己做遮光罩的小技巧,可利用隨手可得衛生紙或是描圖紙,

可以透得出光的材質,遮在閃光燈前,但是要保留點小間隔,拍下去整張照片就會比較柔與自然許多囉。




使用柔光小技巧,拍出來就像上圖這樣,較臉色自然紅潤氣色,

而且還是看的出是鵝黃外套
,不像上上張以為在演倩女幽魂!!

這就是我和蔡元元都很愛
內建彈出式閃光燈的原因,他不像其他相機是固定死的閃光燈,

在室內使用閃光燈時,可以把它底就能變跳閃,這個設計真的太令人喜愛囉!

在昏暗或光線不夠的時候,是不可或缺得超棒功能。


 

哇!一下子就天黑了...

這時候要來談談,格友們詢問度很高的夜拍功能囉!

場景選擇裡面,可以選夜景肖像功能,會自動開啟閃光燈,

讓你在夜晚拍照不會因太暗出小黑人或是過拍出白人XD




利用剛剛遮光小技巧,就不怕過曝隨便拍都美!


五官看起來很立體,整體拍起來還是很清晰膚色也頗自然

夜拍功能依然是很厲害~



這張是使用夜景手持場景拍攝,天色暗也能拍得如此清楚

都是因為
夜景手持模式,會高速連拍多個影像,最後將影像合併來產生最終影像,

藉以套用影像補償技術來處理燈光不良的況。

最後拍出來的照片都會是清晰的,所以使用到
"夜景手持場景"不要嚇到怎麼好幾連拍囉!




到了晚餐時間,當然也不免俗來拍拍美食囉!!

居酒屋的偏暗黃的燈光,調整好曝光補償也能夠把美食拍得清晰又可口。




櫻花蝦炒飯也把米粒,粒粒分明拍得很清楚呀!




微焦近拍小蝦米,也不會對焦不清楚,照片細節拍得很清晰連小蝦眼睛都拍得一清二楚的



景深表現也很棒,前面清楚後面模糊,細節卻不會因此模糊不清。



松板豬肉的紋路拍得一清二楚,拍出來的效果就像是大台單眼相機的感覺呢。




看著看得我都餓了,怎麼拍都美。

拍攝顏色相近的甜點,近拍對焦清晰不是問題,景深效果當然也不錯呢。




微焦近距離拍攝內餡也很清晰。




吃飽喝足後,來來玩玩內建的相片效果,也非常好玩喔!

不用特地到電腦後製也能拍出特別的藝術照。

對於不會作電腦特效的人,想拍出特別點的花樣,是很棒的功能。

上圖就是以內建的"部分彩色(紅色)"風格拍攝,很有喜氣吧。



"懷舊相片"風格是不是很復古,讓餐廳更有懷舊古意呢?



"普普風"相片風格,更顯得活潑鮮艷有質感呢!



"高對比度單色"相片風格,也不會把狗狗拍得屋漆媽黑^^

內建還有很多好玩的相片效果藉此可以拍出許多特色的照片,

HDR 繪畫
縮樣色調分離 (彩色) 柔和對焦、等等,

超多功能可以
選擇使用。


介紹這麼多好玩功能大家是不是都很生火想敗了呢?

連我現在對都愛不釋手了呢~

這時候我又要馬後炮說一下,Sony很貼心的地方!



應該很多格友都跟我一樣,都只會按快門自拍的新手XD

對相機有什麼功能完全都不了解對吧!?

然後又很懶得去翻閱說明書..

不過還好我有蔡元元可以教我,但又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蔡元元,

還好這時後有Sony貼心的設計,(如上圖)每個功能它都會跳出解說功能

對於像我一樣,相機白痴的新手,看到這邊應該都會大感到貼心與安心




其實我對相機功能真的滿都不太懂的

蔡元元就直接幫把拍攝模式設定到"高級自動模式"

他說這樣就跟傻瓜相機一樣,使用此模式,相機很聰明會辨識目前的拍攝環境

然後調整設定獲得最佳結果。

我的照片就是這樣拍出來的^^,這樣讓拍照更簡單囉~

讓剛入門新手拿到相機也不用怕了! 

下面是之前的小約會,都是我用高級自動模式拍出來的喔。



很簡單拍出來景深前後感,簡單拍出立體



即使拍燈具也不會過曝,主體細節很清楚不會模糊。




餐廳昏暗的燈光下,我也能把食物拍的清楚又很有立體感。




玩了一天好累唷!

最後帶它回家,讓它在我的防潮箱裡好好睡覺睡覺囉....^_^

台北很潮濕所以一定要好好愛惜它,給它睡在防潮箱裡面唷!


使用了好一陣子Sony NEX-3N,我和蔡元元共同對它的小感想是:

簡單輕便好攜帶,像是帶了一台輕量化的單眼相機爬爬照,

拍照品質完全不輸給,小有重量的單眼相機呢!

而且有些點讓我印象深刻,

1.內建的功能說明真的很貼心,一再稱讚。

2.鏡頭可以更換,而且還有著跟單眼一樣,可以手動調整伸縮距離,
而機身處也與類單一樣,可以單手調整鏡頭伸縮。

3.內建彈出式閃光燈,連我和蔡元元都愛上它的威力!
在夜晚或燈光不足處,內建閃光燈終於真正派上用場。

4.最重要的美肌功能,太強大了!
除了可以調整美膚強弱,五官還能夠拍得很清晰。

這大概就是我的勸敗原因吧^^ 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附上說明更詳細的網址:
http://store.sony.com.tw/ product/NEX-3NL&cid= 2013wretch3N-05

此篇小禮物遊戲方法:

1.推推+按讚+加入粉絲團。
(記得要在此篇留言回報唷! 舉例:77推77讚 已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eyes198877
PS:開獎統一公開於"粉絲團"中,請務必加入粉絲團唷^^

2
.今天77是帶誰出去玩呢?
(小禮物*1)

~77涵文章精選~

四招讓你瘦下半身:http://www.wretch.cc/blog/eyes198877/12098659
彩妝精華寶典:(點我)
服裝穿搭百科:(點我)
簡易髮型大全:(點我)
美胸速成入手:(點我)

保養瘦身入口:(點我)
素人改造計畫: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